星期四, 7月 28, 2005

平溪行


1.

2.

3.

4.

5.

6.

7.

8.

9.

10.

11.

12.

13.

繼續瀏覽...

這個星期一,趁著大家都在上班上課的時候,很奢侈的跟朋友去走平溪支線。

在火車上跟列車長聊天,由於列車長的推薦,我們從三貂嶺車站旁的森林步道開始,聽說會看到一個瀑布群,大約走一個小時後"路"就消失了,我們幾乎是憑直覺沿著溪流往上游走,要不是身旁樹上綁著各登山隊的布條,不然真會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,不過看到瀑布的瞬間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,再走到柏油路上已經是四小時後的事了。

途中碰到一位阿伯,問路之餘順便閒聊一下,老阿伯說以前的夏天平溪沒有這麼熱,現在熱多了,他說:

天破了一個洞,所以現在才會這麼熱

接著又說:

都是因為那些飛機太空船的在天上飛來飛去,
把天空戳破了一個洞的結果

這番話讓我思考了許久,老農夫也許對於天空破洞的成因不甚清楚,卻瞭解對大自然應保持敬畏之心,或許臭氧層破洞,真的是因為人類對於科技過於自信,對自然疏於尊重所導致的惡果。

這個夏天內灣、平溪兩條鐵路支線都走過了,希望今年結束之前還有如此難得的機會,去造訪剩下的兩條支線。

8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很奢侈的朋友-->it's me~~~~~
三貂嶺古道之旅是一次很棒的行程..mm..

10:14 下午  
Blogger 冰點下的熱反應 said...

是"很奢侈的跟朋友"去平溪,
不是"跟很奢侈的朋友"去平溪,
字擺錯意思差很多咧!我還以為我打錯字了說。

不過,真的是一次值得再去的地方。

12:36 上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這驗證了一件事情...
念數學的人都很龜毛毛毛毛毛毛....
(餘音繞樑三日不止~~)

10:41 下午  
Blogger 冰點下的熱反應 said...

謝謝喔!還真是委屈你了咧!!

11:43 下午  
Blogger Photoman said...

希望是念書念累啦。


希望你進MIT的小黃。

10:18 上午  
Blogger 冰點下的熱反應 said...

出現了,翻滾中的小黃!
您,終於回來了!

1:23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的平溪之旅總是在雨天,所以您的照片裡的陽光燦爛,令我很驚奇...三貂嶺古道我沒走過,下次會試試看,不過,我倒是看到了嶺腳站的瀑布,不知您有沒有去看看,也不錯的..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,跟你分享一下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rainyao&b=31&f=1121007750&p=16

7:52 下午  
Blogger 冰點下的熱反應 said...

挑颱風天之前去,應該天氣都不錯,拍照的條件很好,不過太陽大了點。下雨天有不一樣的感受,您的那張相片意境也很好。

9:27 上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