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3月 25, 2005

關在象牙塔久了,是會變笨的

得知有Blog這個東西,也不過兩個月的時間而已。

在這個資訊氾濫的時代,多了一個資訊流通的平台並不稀奇,就像當年的BBS一樣,只不過介面變得更"人性"而已。

然而參觀過幾個朋友推薦的Blog之後,發現這真是個"暗潮洶湧"的地方,其中有些內容跟知識蘊含量令我感到驚訝,就像五六年前的BBS一樣,我之所以說五六年前是因為現今的BBS有太多的廣告、無病呻吟的文體、以及令人難以忍受的注音文。

我想說的是,在BBS的極盛時期所見到的那種百家爭鳴,百花齊放的榮景,似乎就是現在Blog的寫照。講到這我突然擔憂起Blog的未來,是不是會成為另一個資訊氾濫下的犧牲品,因為"人性"的使用環境,讓每一個人都可以輕鬆的上手(即使是如我這般井底之蛙),在這個奉行"什麼流行,就一窩蜂炒爛它"的時代,素質優良的Blog會被稀釋的無影無蹤。

不過以後的事以後再說,我倒是發現了幾個我很喜歡的Blogs,當然,這當中有極強烈的主觀意識。

對任何事物都能提出另類觀點的五樓D桑
熱愛音樂且知識蘊含量豐富的phyllis小姐
攝影方面的stanchang以及裸身橘子等等
甚至還發現了以前BBS時代就會定期拜讀文章的世界末日

是的,驚覺到自己如中年人般對新事物有學習障礙,我決定走出象牙塔

So, here I am !!

2 Comments:

Blogger Italosa said...

嗯。"mxxxxxxo 先生"呀。(汗)

歡迎你到我那「不太在更新」的居所。不過,好不好把舊名摘去呢。--有些,不可說的因素,請見諒。(笑)

10:15 上午  
Blogger 冰點下的熱反應 said...

已修正,不好意思。

1:42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